close

這家神祕的小店隱藏在一個不起眼的小轉角,若不是經常路過,又對異國食物有特別偏好,可能不會注意到它。

光復路往火車站的方向一直騎,快要接到花園路前的那個路口右手邊,就會看到了。

沒有店名,招牌就寫個大大的"泰式",很有自己的風格。

Google Map上倒是有地標,就叫泰式酸辣湯麵。

 

店裡小小的,看起來像自家客廳,環境看起來不是特別整潔,但我沒很在意。

賣得品項倒是不少,價格也不貴,都是一張發票可以打發,就看味道如何了。

 

既然Google地標都寫明叫泰式酸辣湯麵了,當然首先就要來嚐嚐這道。

Okay,我知道看起來不怎麼樣,但身為一個肥宅就不像網美搬那麼講求照片要賞心悅目了。

我點的是海鮮酸辣湯麵,湯頭很順口,不是加了椰奶那種厚重的口感。雖然我個人很愛厚重的口感,但這家的酸辣湯覺得也很讚。

料的部份印象中有蝦子、魷魚,記得量還不少,至於丸子類就不是我的愛了。

麵體似乎是蒸煮麵,也有點像五木拉麵那種麵條,我個人是滿愛的,滿容易吸附湯汁,又不會太軟爛。

話說店家有把外帶的麵條和湯分開裝,我吃的時候不會一股腦把麵全加進湯裡,而是邊吃邊一點一點加麵進去,

這樣麵就不會把湯吸乾,而吃完麵後還能留有湯頭,讓我一飲而盡。

 

第二次來吃點的是海鮮咖哩飯,最上面可以看到大塊的馬鈴薯和紅蘿蔔。不得不說,這馬鈴薯真的超好吃,看起來又大又硬,其實都燉爛了,一咬下去就在嘴裡鬆開,讚讚讚。

米飯我吃起來感覺是用泰國米,跟台灣的米比起來就是比較沒那麼黏、然後比較細長,粒粒分開。兩種米各有支持者,我自己是滿愛這種米的(自從在新加坡的海南雞飯吃到這種米之後)。

配料除了馬鈴薯、紅蘿蔔,還有一顆荷苞蛋、蝦子2、3隻、魷魚數塊,印象中還有其他海鮮(花枝?),但我不記得了。蝦子滿好吃,但是帶殼的蝦子混著咖哩,吃起來是有些麻煩。

咖哩醬汁也是我喜歡的,不是稀稀甜甜的日式醬汁。這碗料和飯的量我覺得都滿夠的(上面東西太多,我一開始一直挖不到下面的飯),吃完挺飽。

 

可能我都11點就去,光顧的時候都只有老闆娘一個人在,但動作是滿利索的,不會等太久。

有次來的時候,剛好聽到一個大叔跟老闆娘要求要微微辣,而且非常特別強調一定要"超微超微的辣",說他上次點小辣被辣到受不了,以後加辣的時候可以斟酌一下份量。

這家店就在車流量滿大的光復路旁,汽車不好停,門口大概也只停得下一、兩台機車,其實可以再往前一點,停在高架橋下再走來。

 

光復路 泰式酸辣湯麵

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006號

10:00~14:30,16:30~21:00

星期日公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相赫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